我想分享几个我使用多年的方法。大多数方法是 来自你们,我的百万圆桌会员伙伴。

几乎每一次会面都是在我的办公室,我鼓励你们 也这样做。主场还是有优势。每一次会面,我会在客 户面前口述会议记录,我这样说 :“Jack,你是否介意 从今天开始我在你面前口述会议记录,如果我有说错 的地方,你可以及时纠正,好吗?”这样做的好处是 客户可以听到会面的重点内容,强化会面的效果,避 免日后对某些问题有异议。当今社会很容易发生诉讼, 你必须找到保护自己和公司的方式。

你们大多数人在办公室的等待区摆放什么东西? 我们不放《华尔街日报》或当地报纸。我们放四大本 感谢卡册,收集了多年来客户写给我们的感谢卡。这 是他们来到我们办公室唯一会看到的东西,也是等待 区唯一会摆放的物品。你在使用这些方法以前必须先 得到证券公司或监管机构的许可。在我与他们见面以 前,我会刻意让人们在等待区等三四分钟,希望他们 看到四本感谢卡片册中客户的感谢卡。这样做的效果 非常好。

我们每天提供热巧克力和饼干。这些都是每个清 晨在我的办公室新鲜制作的。人们看起来很喜欢,营 造出很棒的氛围。请记住,小事情会创造大不同。 我们使用数据库记录客户喜欢喝什么饮料,咖啡 里加什么。当他们一到我们办公室,迎接他们的就是 自己喜欢的饮料。在我们的行业,关注细节是明星与 超级明星之间的差异。

你会怎么使用你的名片?在每个人离开我们办公 室时,我们会给每个人五张名片。我们对客户说 :“请 把这些名片给你的朋友,不要把我们当做秘密。”他 们可能在离开后就把名片扔了,但是在他们手中总比 躺在我的架子上积灰尘好。他们可能会把一两张名片 给同事。我们也为所有的办公人员印制名片,上面是 客户需要协助时可以联络的人。这避免每个人都打电 话给我,也让我的办公人员能够做自己的工作。 我们也使用电子邮件给我们数据库里的每个人发 送每周市场总结。这让我的名字定期出现在客户面前, 有助于促成更多的销售。

每年有几次,我会举办活动,在客户中做宣导。 例如,最近举办了一次主题为防盗保护的说明会,回 响不错。共有 40 个人参加,等待名单上还有大约 40 位。 你可能会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 :这跟投资或做成销售 有什么关系?答案是没有关系,但是这跟出现在客户 面前,提供并不是很多其他顾问都提供的服务有很大 关系。这让你脱颖而出。

此外,我为一般受众写了一本书。我之所以写这 本书的原因是我的大多数竞争对手都没有自己的书。 这本书大约花了我一年的时间,但是从结果看来非常 值得的投资。我把书送给每一位新认识的人,这就是我的名片。

最后,我想再提供一个建议。请不要试图立刻把 所有的方法都用在工作中。如果那样,你可能到头来 一场空。请你们从中挑一两个方法,放在自己的口袋 里,用在业务中。当你回到家以后,只执行一两个, 这比把所有的方法都用起来更有效。